中國首批維吾爾族飛行員聚會新疆哈密 講述民族團結故事

央廣網哈密8月15日消息台灣註冊商標查詢(記者張雷 哈密臺記者王昊鵬 通訊員阿加爾古麗) 新中國首批6名維吾爾族飛行員近日應邀來到新疆哈密,參加空軍第八航校子女紀念建軍九十周年紀念活動。

1967年7月1號,空軍第八航空學校在新疆哈密柳樹泉組建。一代又一代官兵和傢屬,艱苦創業,奮發圖強,成績斐然。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、中國第一批少數民族飛行員和軍委追記一等功臣、抗震救災英雄邱光華、中國第一個登上太空的宇航員楊利偉、中國第一艘航母首任艦長李曉巖等都是從這裡起飛。

活動組織者、原空軍第八航校司令員韓繼堂之子韓波介紹,這次聚會台中申請商標費用專門邀請瞭6名中國首批維吾爾族飛行員,他們曾在八航校與這裡的漢族教員結下瞭深厚的情誼。維吾爾族飛行員吐爾洪·依明還受邀為駐地官兵以自己的親身經歷,講述瞭一堂生動的民族團結教育課。

吐爾洪·依明說:“我小時候在南疆長大,那時民漢之間就像一傢親人一樣。上小學時,父母不在傢,同學你到我傢吃住,我到你傢吃住,就這麼好的關系。在部隊,我和教員也像一傢人,永遠是一傢人,不會分開,誰也把我們分開不瞭。”

上世紀七十年代,吐爾洪·依明初中畢業後,幸運地被選拔為新中國首批少數民族飛行學員,在哈密柳樹泉空軍第八航校進行瞭兩年的飛行訓練。吐爾洪·依明回憶,哈密是他實現飛行夢的起點,在八航校受訓期間,學校領導和教員對少數民族飛行員關懷備至,如同親人。八航校一團一大隊大隊長劉代翔對他也是始終不拋棄,不放棄,想盡各種辦法鼓勵幫助他們,最終讓他們成功飛向藍天。

吐爾洪·依明告訴記者:“這次我見到他的幾個女兒,也非常高興,這兩個老人都不在如何申請註冊商標台中瞭,我告訴他們,如果你爸爸在,我會擁抱他,我會告訴他,我是多麼地感激他,因為是他讓我們飛上瞭藍天。”

吐爾洪·依明回憶,1975年,他駕駛教練機在哈密上空飛翔,哈密就像一個破破爛爛的小村莊。幾十年後,再次回到哈密,看到哈密發生瞭翻天覆地的變化,感到特別激動:“我們能飛上藍天,這是黨和國傢對我們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發展的關心和關懷,人才的關心,如果沒有共產黨,哈密能發展到現在,我們能住上這麼好的賓館,不可能。我相信哈密的發展前景,我相信比現在還會好。”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psz873v2p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